close
藍天白雲    晴空萬里
在這麼棒的假期裡     怎能虛度而過呢
當然要找點樂趣來消磨阿
可是    現實的問題來了
人海茫茫     工作難尋
失業人口不停在增長
要上哪找工作呢?
對我這個不經世面的女生來說
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可事實並非如此
蒙受老天保佑    
讓我找到第一份的工作
從外觀看來     雖然是一間小小的紅茶店
但對我而言     卻是一個考驗
我不曾打過工    不曾親手賺過錢
簡稱是什麼社會經驗也沒有
在那裡
我做的每件事   都是為了賺一分的錢
接到這份工作後
我才真正體會到    錢真的好難賺
先要學習
洗桶子 刷地板 捕茶 到茶 裝帶 
再來就是培養    反應力   觀察力 記憶力     並注意客人臉色喜好而定
動作要快而不亂   要整齊保持清潔 
對客人的態度要有禮    不能依心情改變而表現出不悅



剛開始我闖了許多禍     害老闆娘很為難
就這樣日子一天天過 
我開始慢慢得心應手    越作越順
除了算錢    找錢外 
老實說    我對錢很不奈行
老是算錯
我整天就覺得錢是惡魔 老是在我的四週打轉
矛盾的是    我愛她    也很討厭她
愛她 是再    要用他時   
討厭她是在       要找錢時
很奇怪吧



在那裡呆了三個禮拜
雖然學不到什麼大經驗
可也學到了不少世面道理
每天面對著人來人往的陌生人
學著面對困難  挫折  生活 
經過這次的打工  
縱然時間短暫




經過我努力的大拼後
我終於得到我人生中的第一份薪水
我快感動落淚了
再這次的打工中
我學到一些人生道理    


用 心 去 體 會 每 件 事
用 笑 容 去 面 對 每 個 人
用 好 心 情 來 做 每 份 工 作
不 浪 費 時 間       認 真 的 度 過  每 一 天
讓 生 活 變  更 充 實       豐 富       多 采
 


這樣才不會浪費少女的青春年華
這樣說    好像太誇張了耶
畢竟老大不小了  






2009 . 8 . 25         我的工作驗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笨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