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友誼就從這碗烏梅冰開始
當然也是從這碗冰結束
 你一定很好奇
為什麼呢?
往下看你就知道了







在某年炎熱的夏天裡
我們都剛從無知的孩童世界
生上稍微成熟的國中生活
可很巧的事發生了


我們兩又同班在一起
這難道是天意還是命運的決定

我們從小就是鄰居 
國小就坐在一起
沒想到國中    又是同班處一起
這樣的偶遇    真是多見到不足為奇


所以 我們的友誼   
真的就像親姊妹般的親密
每天幾乎都是溺在一起     談天說地
旁人也都習慣 我們這樣的親密



但    人要是相處久了     都會膩
新的學期就會有新的希望和回憶
有了新希望就會有新發展
我們彼此都有夢想和權力
而日子長了
也會慢慢看穿彼此的個性和習性   
這也造成    我們交談碰面的次數日漸減少



有時我心理會跑出一大堆的疑難問題
又有時我會問自己
我們的友誼    到底怎麼了

或許是我愛吃醋的心在作祟
又或許是我的心太多疑
我不該懷疑我們    友情的堅定
更不該考驗我們    友誼的和相信彼此的心

隔天 你還是像往常一樣和我說說笑笑
我也就把這件事忘記
過了不久你就邀我一起出去玩
我們一起逛街 買東西    看電影
走了好長的一段路後
想找個地方休息
剛好的是     前方就有一家 烏  梅  冰
我們飛奔而去     就像看到救星般高興


走進店裡     一股濃厚的復古風味    迎面撲來
好像回到純普的過去

坐在    古時攤販的長板凳上
吹著舊式的老電風扇
聽著靠轉動的老型收音機
放眼望去        最角落還留著一台黑膠唱片機
旁邊則是擺著黑白的電視機
  
我們七嘴八舌的聊著討論著 我們是否回到過去  
說著說著 冰早已做好送到我們面前
當然的     我們是共享一碗冰
只有三個食量不大的人    
不用叫太多冰    也可藉此省錢
這是一箭雙鵰的好主義


冰是送來了    可我們的魂還沒回來
我們被眼前的風景    迷住    看傻了眼
當我們回神時    冰已融了一半
我們也只好加緊速度把她吃完
不知是因為太勞累   所以格外覺得甜
還是因為 眼前場景太搭配     所以覺得美味
反正   就是好吃到了極點



我們三人走出店後
我們相約     下一次  
我們三人 一定要再來嚐一回
就這樣 我們各自回去了

         
 


可這一會     卻變成的十幾年
轉眼間     我們都已出了社會    找到工作
當初的死黨間好姊妹早都已沒了音訊
而這個約定     也就隨 之消逝沒了蹤影


直到   某天下午
來了一通不尋常的電話
再此時    是不會有人在我休息時間打來的
偏偏這通電話擾亂我此刻的安寧
我很不高興的接起
另一頭卻傳來一陣熟悉聲音
她說 :    妳好阿   好久不見 方便與你見個面嗎?
我訝異的想著她是誰
想著想著
她又說: 你忘記我了嗎      我是你的姊妹間死黨阿 
這聲音回盪在我耳邊
是我失了音訊的國中同學
我們三人黨的其中之一



我好高興的叫著   歡笑著     一口就答應她的要求
我們相約在附近的咖啡廳 見面
見到他時
我幾乎快認不出他了
他早已變的成熟有品味     全身散發出濃濃的名媛氣息


我們坐下來     敘敘舊
閒話家常    些許時間
而這時我的好奇心開始作祟
我問起    另一位死黨的下落
可是當我提到她時    
我的朋友的臉卻變個人似的
表情變了扭曲 聲音變的哽咽
整個人像崩潰般 大哭起來

我嚇到了  
嚇到不知怎麼接下句話    不知要怎麼安慰她     不知該怎麼面對此情況 
過了一會     等她心情平靜許多   
她開始說起我另一個朋友的事
他因為個性直又急的關係
所以她很早就姐婚了
嫁給一個蠻窮的賣菜夫
起初 週遭人都反對這門婚事   說是不配
能說的全都說過了 但我那朋友就是不聽勸
一心一意 的硬是要嫁給他

愛情本來就是這樣  
旁人越是反對 這對情侶越是要證明他們相愛的力量
要說是愚笨還是堅貞呢?
好矛盾的說法



就這樣他們私下閃電結婚
過著短暫幸福生活

愛情就是這麼回事
相處久了會膩
相愛久了會見真情 


兩人的距離一旦打破那條界限
那感情這條路   只有兩條可選
要麻是很幸福     要麻就是很痛苦

而他們是後者

他的丈夫    
只會甜言蜜語    說風涼話
做事   不勤勞   成天只知道摸魚 到處混
沒事愛喝酒 發牢騷 動手打老婆

對我來說根本不是個男人 
他的日子一天比一天苦
生活就像地獄一樣     生不如死
他想過要自殺   但每次都失敗反遭一頓打

這一天 他終於受不了要離家出走
但不巧的碰到她老公回家
就這樣發生一場爭鬥
一個不小心    
她老公    推的太用力   把她從樓梯上   推了下去
送到醫院時   整能保住一條命
終身只能做一個植物人躺在病床上    過日


聽到這裡
我的眼淚不聽使喚的落下

於是她又開口說 :   
其實她還有一個心願  還未了   她希望你能幫她完成這個願望 

這是他以前跟我聊天時     常提起得一件事
我當然說: 

朋友有難怎麼能不相救    更何況是願望


她希望 能再一次吃到     那家酸甜的烏梅冰
我問  
為什麼是要那家呢?

她說:   
就因為  那家有著我們的友誼    我們的約定
             還有我們的歡笑   我們的回憶   
             所以一定要那家才行
            我的行動不變     不能一起走到那裡   
            起碼    讓我再此刻再次和你們一起品嚐哪碗烏梅冰
            這就是我的心願     也是我們友誼的象徵
  



隔天 我們一起去找那家烏梅冰店
找了好久   問了好多家店   才找到
我走進醫院   
看到  一具雪白消沉的身體      那就是她
無力到 說不出話來
他知道我來  
激動著留下兩行的淚來迎接
她說不出話 身體也動不了
只能  阿  阿  阿    的叫著
看著這樣的她 我好痛心   我好難過
可卻又不知該為她做什麼
我拿出 烏梅冰 
跟她說:  
依照我們的約定    我們三人一起把它吃完吧

她高興的流著淚    好像再說  好 好 好   
我強顏歡笑的 將她扶起     抱在懷中
一口口的餵她吃著
她流著淚   像在感謝   
嘴巴 卻是很高興的對我們露出一個微笑
我們也是很開心的對她笑著


可慢慢的  她的身體變的更冰冷
身體無力的傾斜在我懷中
原本的笑容也慢慢消逝
眼睛像是疲憊的老人般   慢慢闔上
現在的她 不是睡著   而是永遠的長眠
她走的很安祥 很快樂    很無憂
我本該為她 感到開心  慶幸的 
可眼淚   卻是止不住宣洩出來

我的致友   我的姊妹    
我將永遠也看不到的朋友
就這樣長眠在我懷裡
老天為什麼對我如此殘忍
相見之時    也是   相離之時 
短暫的相聚 換來的卻是長久的分離
這叫我如何接受




直到今日    我結婚生子
我還是無法釋懷
她堅持到最後那刻    是對還是錯
明明非常痛苦 絕望   
她還是 強忍到   見我最後一面在離去
這根本不是友誼  而是超過友誼的親情了
畢竟我們 好姊妹 好死黨
沒人能拆散的家人












此次的小品是往友誼發展的
因為 
今天碰巧和我的國中同學一起去吃烏梅冰
所以藉此 得到靈感      打了這篇文章
本故事純屬虛構    不是真實情境
所以不用為我擔心
望各位會喜歡我的新作

如果   覺得感人或有感同身受的話  
歡迎大力的  
一下
又或者    引 用      和  
 收 藏      
                                                       
謝謝你們到訪賞文  
真心感激
  


2009 . 9 .  7                    這 樣 的 友 誼 你 也可 以 擁 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笨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