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到來     毫不留情
強風暴雨     摧毀家園
老天是無情還是有意
是懲戒人類還是保護自然
天災無情   
親人有義
可我們卻 無能為力



隨著土石滾滾迎面而來
強勁的黃水    侵襲毀壞
房屋倒塌     映在眼前
滿地橫屍遍野
分不清   是水還是血
更難以想像的是 
埋在土裡的親人 他在何方
滿地的屍臭   就連動植物也受不了一一離去
此時的景象     
只能說 慘不仁睹



眼看
親朋好友    都還在深山
橋毀     路崩     水電斷
聽著遠方家人奮力的呼喊         就在對岸
看著他們的眼神    充滿驚慌與失落
面臨死亡的恐懼     他們已深深烙在心理
親人離去的消息     使他們的悲傷揮之不去
這時的他們只能
跪地哭喊上帝      為何如此殘忍
哭紅的雙眼      心已憔悴
    已流乾
    已破碎
問老天 
我們是否還有明天




電視新聞的報導
愛心人士的關懷   輔導   與    救濟
試問      這些還能支付到多少
世界的關心  與   幫助
我們又能接收多少
災民的痛   
我不能體會
災民的苦
我不能悼出
你們的痛心與憤怒
我更不能 明白
而我只知道
你們不懂什麼叫  滿足


不是老天 無情 
也不是老天無義
是你們太自私   太貪婪
你們的不滿 憤怒
難道就不能化作自救的力量   救自己嗎
只會滿口的推辭  抱怨   怪罪
這樣四分五裂的台灣     
有什麼資格說要獨立
又有什麼資格挑別國家的毛病
別人的救濟與救援
身為災民的你們    有什麼顏面挑三減四的
有人送衣物 食物給你們時        應該要存有感激知心
而不是仗著自己可憐無依靠    在那裡哭天喊地  滿口抱怨
推卸責任 怪罪別人
這些事情對目前的災情有何幫助 
對你們又有何益處呢
有時間說廢話   還不如動身幫忙
只會再那裡掉淚 哭喊 抗議
又有何用
站起來    面對才是當務之急
先救人在說
至於 責任怪罪就先拋一邊
等救災完畢在慢慢算




當然   政府也有過錯
藍綠兩黨的鬥爭
也是吵的沒完沒了
但也不能將過錯    全推給政府
然後說自己是悲慘的受害人
在那裡駁取同情
政府的無奈  壓力    心痛又有誰明瞭
不論做什麼   
都會被人拿來作為批評的爭議點
此次的災難   
又不是政府製造的
又不是他們願意發生的
為何你們還要用那咄咄逼人的語氣加以怪罪
尤其是台灣的記者
要比無情無義  沒血沒淚
我想  你們真的是太適合了   
部分的記者而已
你們 真的是太無聊還是太故意
老是報些沒營養的東西
要瑪是在旁搧風點火
不然就是挑撥離間 挖別人隱私
這樣的你們良心何在阿
小心虧心事做太多    會有報應的 
在此先聲明    我無黨無派     也沒有要幫誰說話
我只是說出 此刻憤怒的心情罷了 




我倒覺得
是台灣人就要站起來
台灣   是美麗的寶島
台灣人    是勇敢的鬥士      任誰也打不倒
我們要守護自己的家  
別讓別人  來可憐我們
我們要有獨立國家的形象
而不是當個人稱的  縮 頭 烏 龜
我們不是    東 亞 病 夫
我們是 勇士
要像一樣   屹立不搖
要像石頭一樣    堅不可摧
要像一樣 似柔似剛   伸縮自如
台灣就是這樣的寶島
既稀有    又很珍貴
但可恨的是  
身為台灣的人民      卻不懂得珍惜利用
只會加以破壞    濫用
這樣的台灣會被人瞧不起
我想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2009 . 8 . 19                     要勇敢面對難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笨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