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灰濛濛的都市      配著不搭調的湛藍晴空       
佇滿高樓的大廈           隱隱浮現在眼前
在這充滿     壓力    金錢   和    科學先進的地方          
有著令人窒息的感覺        漸漸佈滿我的心
每個人都為生活拼命著    努力著
這些人的臉上表情     都掛著緊張  與  疲累
來來回回的徘徊在地底中 



地底世界的黑暗
不在只有動物昆蟲知道
在此刻     
我們人類的先進使我們也能生活在地底
人類的智慧    創造奇蹟
不論是    天上飛的 地上爬的 水裡游的 地底鑽的
我們都能模仿的微妙為俏
這就是大地創造的人類
  
  

地底的生活   對我們這些鄉巴老而言       真是難以想像的夢 
古時人們     鐵口咬定的不可能      
如今   實現了
唯一不可否認的是
人真的時時刻刻都在創造奇蹟
這點是千真萬確的


台北     是人人都嚮往的都市  
他的便利與繁華造福了人群
使人們的交通     順暢又省時
在捷運裡
其實跟在地面沒有兩樣
看到的東西都是一樣的
一樣的人潮    一樣的街道   一樣的時尚     一樣的便捷
人來人往的群眾
參雜著些許的型男      正妹
還包括    出雙入對的熱戀情侶    擁抱著
手上提著大包小包 的戰利品       炫燿著
走在長長的街道道上     搖擺著   
這些 情境證明了     都市的富裕
走在這如迷宮般的地底     穿來穿去 
身怕一個不注意    便迷失在地底




我拖著疲累的雙腿     走在地底
看見涼椅    宛如看見救星 
我快步走上前    坐下來休息
這一坐      好似放下一切疲累的身心
我閉上雙眼休息    用心聆聽這地底的聲音
但我聽到的卻都是 繁忙的腳步聲  和 吵雜的交談聲
匆匆的聲響   陣陣傳入我耳中 
這種緊張  壓迫    令我好討厭


我有時會門心自問     她們怎麼有辦法生活在這裡
生活在匆忙    與   金錢的鬥爭中
綠地稀少     四周佇立高樓大廈     汽機車塞滿整個車道
這種緊張 吵雜的生活     真不像人在過的


當我努力走出地底迷宮的剎那
回到有著藍天白雲   新鮮空氣的世界 時
我打從心底的感動
我覺得    我還像是個人  
我還真實的活在地面上  
在地底下的冷氣讓我的鼻子好難受
只因為這不是大地的空氣    
經過這次經歷
我對都市   既羨慕又排斥
羨慕他的便利       排斥他的壓迫 
這種感覺很矛盾   我也說不上來
反正就是     不討厭






2009 . 8 . 11          台北一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笨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