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開雪白色的木欄    放眼望去
佈滿繽紛色彩的玫瑰花花園     寫實的呈現在眼前
一個人舒適的坐在庭院裡        身旁圍繞著一大群的女僕     侍候著你   
穿著華麗高貴的禮服       戴的金碧輝煌的飾品 
喝著香純價高的皇室紅茶        吃著外國進口的草莓蛋糕
閒暇悠哉的度過        下午茶時間
這種貴族式的高等待遇        實在是令人稱羨不已
可這些都已是    過往



拿起塵封已久的相本       一頁一頁的翻著 
看著一張張的照片    不禁讓我回想起當年的恩愛甜蜜
你我的命運     真是造化弄人
明明讓我們相戀   卻又狠心的拆散我們
我們就像牛郎織女般 分隔兩地  
相愛彼此     卻不能相見
只見相思日赴一日     越來越沉重
最後 迫不得已    做出一個悲痛的決定







我誕生再貴族家庭裡 
從小   受的是高等教育   
吃的是高級料理       穿的是時尚禮服     用的是金銀瓷器    
這樣的生活方式       在一般貧民思想中       
只有童話故事裡的王子和公主      才會有享有這樣的待遇
可是    
我的人生就是和別人不一樣
我就是童話故事裡的   公  主
我的父母在王室中      是有權式的爵侯
每天都要交際應酬       參加舞會典禮




其實誕生在皇室家族裡的子女
對他們而言是一種折磨
不論男女    都要身為皇室貴族付出慘痛的代價
從誕生的那天開始        
兄弟間的爭鬥       姊妹間的鬥艷   爭寵      
正一步步開啟       貴族間的戰爭



在貴族中
男的     要繼成家業     要能受到國王的重用和信任
女的     要嫁給名門爵侯當夫人  或者   嫁給王子當王妃   藉此飛上枝頭當鳳凰
但這些     
都必須要兼具      才華  外貌  品行  舉止   禮儀         才能得到青睞愛待
所以要當名媛淑女        可說是非常不簡單的
  



可對我來說       就在某一天
這一切的重擔都消失了      而我的公主人生也隨之破滅
我的父親因事業失敗 外加上遭人陷害而被灌上欺騙之名   
國王下令   褫奪我家所有財產      
並將我們貶為平民          永生不得踏進宮殿一步
就這樣 我們瞬間    變成了老百姓
過著純普簡單的生活
還好我的父親愛好耕種  佈置花園
所以    還能靠此養家活口




雖然此刻
我的生活過的平靜又安祥 
但我卻失去我愛的人
因為貴族和平民是不能相戀的
如有相戀者   必處死
所以   我們這段感情被迫分離  拆散
離開宮中的我     
日日夜夜都還想著你       不知你有想我嗎
還是你早已把我遺忘   
我知道     現在的我配不上你
因為我是賤民
我知道憑你的地位 樣貌  
一定會有很多女孩圍繞著你不放
我是沒機會了
所以我 為了不妨礙你的前途未來
我選擇   悄悄的離開
請原諒我不辭而別   
這是我唯一能為你做的事  
請你找個配的上你的女孩      讓她幸福的陪伴你度過
我走了 謝謝你     我的初戀






再另一方面
他得知我被放逐後
心情非常氣憤又傷心    但也無能為力
他求助 父母來救我       可卻都得不到回應
他的父母只說    
這就是貴族間的爭鬥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要登上頂峰        就要犧牲別人   踩著她上去
這就是貴族的生活




從那天起       他在也沒笑過了
只是埋頭苦幹的做事辦工務 
好像要麻痺自己一樣
忘記過去   忘記我的存在
整天 勤於政務    幾乎不吃不喝不睡的狀態下
他的身體也開始出了毛病
他的父母     為了讓他高興放鬆些
就決定為他找老婆
他的父母為他挑選所有的名門望族的千金
個個美的都像花似的的    根本沒有缺陷
可這些美女   沒有半個能引起他的興趣
他還是像往常一樣頭也不回的處理政務
這時他的母親氣到了
就擅自替他挑了一個老婆   並逼他們結婚
而他也是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    說        隨你高興就好
於是他結了婚     
但    從他老婆進門的那一天開始
他 對她的態度      簡直冷淡到不行
完全沒碰過她    也沒同房睡過
連平常 說話也都是幾句而已
她的老婆就像守寡一樣      
一個人獨守在家整天和僕人們相處說話
生活黯淡無光       笑容也漸漸失去了
這樣的生活維持了好多年
終於    她受不了了
她每晚   
都會偷溜出去和她的情人幽會   直到天亮才又溜回來
然後裝作沒發生一樣的和她丈夫道早安
其實她丈夫是知道的    
可他懶的理這事     
反正她只是一個物品罷了
再大庭廣眾上  的一個形象 器具


過了不久 事積卻突然曝露
因為常常見面的關係     肚子也一天天變大   而遭人懷疑曝露的
大家都知道 他根本沒和她同過房 平時也沒說過話
肚子怎麼會 突然變大
不用想也知道她外遇嗎
依照皇規 立即處死    連同他的情人也是
這對他們而言是種汙辱   不敬     骯髒
名節守身    對女人是很重要的
結束後 一切恢復正常
他又變回單身漢 
可 他的身體早已不健朗   加上病痛纏身    又患有嚴重憂鬱症
就這樣一天拖過一天  
他終於撐不住     英年早逝    很痛苦的離去了





而另一方面        我卻過的很幸福
我嫁給一位從事牧場的老闆
雖然他不富裕 生活過的很簡單
沒有大魚大肉    鮮豔漂亮的衣服    名貴的高級餐具 
但我卻過的很快樂      很滿足
沒有宮中的束縛    壓力  權位 鬥爭   禮儀    端莊   心機
整個人像脫胎換骨般      重生了
每天早晨 起床澆澆花   
推開門       聞著農場草皮傳來淡淡的清香  
走到牧場餵牛羊     順便擠新鮮的牛奶到市場賣
這樣才就叫作人生嗎
擺脫機器娃娃的生活   
我到現在才覺得我像個人  而不是物品
這都要感謝我爸爸        雖然生意倒了  沒錢了
但    對現在的我而言   
沒有錢和地位能比的上和家人團聚生活 更重要了
俗話說        有 失 才 有 得 嗎



我現在失去了    不代表永遠失去

要想下一次會得到更好的也說不定

 

看完這本相簿令我想起好多回憶
看著看著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大慨是人老了吧
當我醒時 我的老伴在我身旁  為我加上披肩  深怕我著涼
他的溫柔讓我好幸福 好溫暖    好快樂
有他陪我到白頭 我就算是死     也會笑著走







這是我存了好久才寫完的故事
抱歉拉    最近都沒靈感
寫不出好劇情    請多包含阿
這次劇情有加長    
所以勞煩各位費心傷眼力拉
下次我會盡量縮短的
如有錯字    請不要客氣提出來   我會改過的
有什麼建議也可以回應討論喔
歡迎指教
希望各位會喜歡這次的小品    





2009 . 8 . 5         平凡就是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笨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