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漸漸吹起   綠葉隨風飄落
綠色的大地悄悄被染紅
秋天的顏色     緩緩映入眼裡
就連水波    也被感動


當初青澀的歲月 已不在
限存的是     那盒寶藏裡的  約  定
這在幾年歲月裡
你是否還記得   你我在楓樹下的約定



那時我們   
在學校都是形影不離的超級好朋友
不論是 吃飯   打架   翹課   唸書    逛街
我們都是雙雙對對的在一起執行
在我眼中     我是你的哥們
而相對的     我在你眼中卻是個   男  人 婆
我    走路   吃飯    睡覺   說話  
從來都沒有淑女過
行為像個男人般    
大辣辣的處理事情
我從不覺得自己是個女人
我也不懂打扮

這些怪異的舉動
只是不想要一個作作的自己
理由超級簡單





我的哥們   很意外的
他是個 型  男
每天最重要的是打扮穿著   形象
而且他非常   囉 唆
每天遇到我的第一件事就是   找我麻煩
衣服穿好    走路走好  吃相要好看   頭髮整理好
邊說邊載我去學校 這是慣例
就這樣  
一路聽他念到畢業當天




就再這一天   一切都變了 
他對我的眼神   
對我的態度
對我的關懷
對我們的友誼
已不再是 過去的那樣了







畢業當天
他突然用很認真沉重的眼神看著我
說是要約我去後院的楓樹下談事情
我當然不猶豫的說 好
因為哥們談事情是一件很自然的事
所以就傻傻的去了





到了那裡
我看見 已染紅的楓葉隨風漸漸飄落
而他   
我知心的朋友 矗立在樹下等我
他抱著一個盒子說
這是我們的約定
就在這盒子裡
我用疑惑的眼神看著他
胸口有股說不上的壓力和沉重
抱著不安的心情等著他開口 






再此時此刻
他忽然抱緊了我
在我耳邊   說了一句話
這句話只有三個字

  我  愛  你

簡單明瞭  






我當場傻眼
心想我們不是超棒的朋友嗎
怎麼事情會變成這樣
他   喜歡我
他是開玩笑的吧
這怎麼可能
我們以性格上來說  簡直 天差地遠
根本配不起來
怎麼會



其實    在我心中
我一直暗戀著他
可是依條件來說   
他愛的人根本不可能是我
我的腦袋  瞬間  空白一片
腦中不停浮現一大堆問題  疑問




而他只是靜靜的   在旁看著我
等我冷靜了
他才開口
說  
其實他 早就愛上我了 從看到我第一眼開始
我驚訝 的看著他

我們相遇是因為一隻狗    所以才認識的
我從小就喜歡狗  也非常愛狗  對他們呵護有加 
流浪狗也不例外
直到有一天 遇到一個瘋子
他到處欺負流浪狗   踢他    打他 
我目睹這幕  心情自然非常生氣
我氣到  
當面去告發他的惡行
而他剛好路過 看到這幕
但很巧的是    我們 讀同一所學校  又  同班
就這樣
我們變成了死檔   互相照應對方
直到這一刻





當時的我         竟然感到高興
我不知所措  
不知要用什麼眼神去面對他
不知該說什麼話  做什麼事



這時 他當然知道我此刻的心情
他開口了 說
我們約定好   
等到你  2 5  歲時
回到這所學校來 尋寶 
找到這個盒子 並 把他挖出來
裡面有我要送給你的25歲生日禮物
我會把他     藏在學校某處
一個 你我心靈相通的地方
如果   你能找到 那就代表我表白成功
我們的愛    是禁的起考驗的
如果 找不到 那就代表我們無緣相愛
那我也就放棄了
說完 他就離開了





從此 他就像斷了線的風箏般   音訊全無 找不到人  
打手機不通   住址也搬了   問朋友  也沒人知道他的下落
就這樣過了幾年
我也漸漸淡忘這個人的存在  
當然    也包刮    寶藏的約定



轉眼間 我到了25歲
我學業事業算順利
唯讀愛情   
我依然是單身一人
有天我心血來潮     想去逛街 放鬆一下 
走在寬闊的街上   兩旁的樹 綠意盎然
在這風景佳   空氣好的路上 
我忽然  
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    像我走來   
原來他是我舊時的好朋友
我們邊聊邊逛著街
走著走著    突然間
我的朋友問我
我的死黨呢?
他好嗎 ?   
還有在連絡嗎 ?
我想了想 死黨是誰阿



腦子緩緩的回想著   
想了一會
總覺得    好像忘了什麼重要的事情
腦海中慢慢浮現出一個人的臉
這時    我想起來了
是他
那個我暗戀的男人
  
 
 
我發了瘋似的衝到我們當時就讀的學校
我開始拼命的想   拼命的找
想要找到我們的約定寶藏
但找了好久   就是找不到
眼看已經黃昏了
我失落的   坐在楓樹下休息
我閉上眼 冥想著
回想我們兩在一起的回憶

這時腦中浮現出一幅風景
是學校的後花園
那裡是我們翹課時會躲藏的地方
我走到那裡   坐下來摸著地   
想著與你的點滴
摸著摸著  發現 這裡的土有被挖過的痕跡
我高興的 猛挖著地
我挖到了   
那盒 寶藏



我打開來   
裡面都是一些泛黃的照片
我翻著這些照片
發現
照片裡的人都是  
每張照片背後都有寫字  紀錄一段感言
在這照片中 夾雜了一 封信
我打開信件
我哭了
這封是一篇    離   言
信的內容是







恭喜你找到了
我相信你一定找的到
在此先祝福你 25歲    生日快樂
而禮物就是這堆照片了
這我從第一眼愛上你開始所照的
這紀錄了你的成長    動作 和  表情變化
對我而言是相當寶貴的東西
我一直保護他們到畢業那天



其實我有事要告訴你
畢業當天    我收到報告
我得了癌症末期   我活不久了
這是家族遺傳
我避免不了
所以我告白完    就先行離去




我之所以一直不敢向你表白
我是怕嚇到你
怕你知道後    會連朋友也作不成 

我知道  
如果畢業那天不說    就來不及了
我不想帶著後悔離去
我想要把我最後的幸福給你
縱使我不能陪在你身邊
時時刻刻守候的你  愛你
我恨老天真不公平
為何選再這時要我離去
明明沒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
卻要奪走我的性命
我不能用時間來證明
我愛你的心 
比任何的寶石都要堅固
比對任何事務都要真心
可現在的我 以不行了
拖著疲累的身體 告訴你
我真的好愛你
比任何人都要愛你
雖然只有短暫的時間   能告訴你我的心意
這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
話說老天    真的要謝謝你
讓我遇見你    愛上你
其實 我已經不奢求什麼了
就算再一起時間只有一分鐘    我也甘願




在你看完這封信   我或許已經離去
我不想讓你看到我痛苦的表情
不想看到你為我傷心 流淚   
所以我選擇獨自面對
在這幾年的歲月中
我活的好幸福
回想起曾經有你的陪伴
我身上的痛就減輕了


當我知道你再暗戀我時
我心裏有種說不出的興奮
可我不能那麼自私 像你表白
因為我知道 愛的越深    痛的越深
與我再一起   你會很痛苦的
要忍受 分離的痛
我怕你承受不了
我希望你幸福
    希望你快樂
找個愛你的人依起度過後半人生
我猶忠祝福你們
對我來說  
你的幸福就是我此生最大的願望
我已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了
因為被你愛過
我可以無怨無悔的走了




看完這封信希望你別傷心
去尋找吧
找尋你的幸福
不用顧慮我
我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
一段回憶罷了
我祝福你 能得找到你生命中的白馬王子
我會在天上保佑你的
所以你要幸福喔





看完 我的眼淚還是流個不停
直到現在   再看這封信
我還是會流淚
縱使我現在已找到幸福
擁有美滿的家庭
我還是忘不了他的好   
而他   
將是我 生命中
最寶貴的一段愛情回憶















這是我首度挑戰的愛情故事
故事純屬虛幻    不是真實的人生過程
如寫的不好     請別介意
歡迎你批評指教
我還在學習中  
希望這篇小品能感動你們
望你們會喜歡
謝謝觀賞








2009 . 7 . 28     愛 情 尋 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笨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